某娃

后来1

《若有岁月可回头》后续

严重ooc预警

赵云澜毒唯视角

没有大纲想哪写哪

慎入

慎入

慎入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沈巍坐在书桌前盯着自己的教案发呆,回过神来才发现已经过了半个小时,自己一页也没看进去。他叹口气,合上手头的几本教材,目光又一次停留在时钟上。

差一刻十二点。

赵云澜一个小时前就发信息说下班,到现在也没回来。

不安一丝丝从心缝里溢出来,沈巍站起身,无意识的来回踱步。

从特调处到家,即使早晚高峰,也不过四五十分钟车程,更何况是这个时间段,以赵云澜的开车风格,十五分钟都嫌多了。

 

难道是临时有什么案子?

还是……出了什么事?

 

沈巍拿起桌上的手机拨号,再一次听到电话里的平板女声才想起,半小时前他已经打过一次电话了,关机。

应该是手机没电了,当时沈巍是这么安慰自己的。

 

脑海里的念头越来越多,沈巍不由得手指有点发颤,他有些笨拙的点开通讯录,一下下翻找着电话号码,其实他的通讯录里本来也没几个人,除了永远占据置顶的赵云澜,剩下的就是特调处众人和学校里寥寥几位同事,按字母排序第一个跳出来的名字是楚恕之。

 

“沈教授,有事吗?”

电话那头楚恕之的声音听起来还算平静,沈巍的心稍稍放下来一点。

“云澜走了吗?”

“我二十分钟前就把他送回家了啊,他没上楼?”

这下电话两头的人都不平静了。

 

挂了电话,沈巍顾不上细想,拿起钥匙和外套急匆匆出门。

电梯停在三十层,沈巍按下按键又不耐烦等,快步从楼梯上跑了下去。

 

等跑到一楼楼梯拐角处,一团黑影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 

赵云澜闭着眼睛靠坐在台阶一角,稍显宽松的外套把人裹在里面,身体攒成小小的一团。

沈巍紧张的走到近前,再三确认他气息平稳神色平静,看起来没伤没病,应该只是睡着了,心才一点一点落到实处。

 

赵云澜额头抵着楼梯扶手,楼道窗口的月光洒进来照在他脸上,恰好均匀的分割了脸上的光影,额前一缕碎发垂下遮住了一点眉毛,平时的英气全部收敛起来,整个人显出一些不多见的脆弱与温柔,让人有想抱一抱的冲动。

 

沈巍蹲下来打量了一会,觉得有些心疼,怎么累成这样?连上楼的力气都没有了吗?

 

“云澜,云澜?”

 

沈巍见叫不醒他,便上前轻轻拍他的后背,赵云澜终于有了点反应,身体微微瑟缩了一下,眉头轻皱,缓缓睁开眼睛。

 

他先是迷茫的看了看周围,然后低声笑了起来,自言自语道,“哎……怎么睡这儿了?”

 

“我还要问你呢。”

 

赵云澜吓了一跳,这才注意到身边有人,“你、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

“我等了你一小时了,要不是跟老楚通了电话,这会儿还在家里傻等呢。”沈巍皱着眉头,“你电话为什么关机?”

 

“没电了,”赵云澜无辜的掏出黑屏的手机,晃晃悠悠的站起来,“沈老师,你怎么现在越来越像个查岗的……”

 

“小心脚下。”知道赵云澜后面没好话,沈巍适时的打断他,赵云澜嘴上嘻嘻哈哈,但几乎已经无法支持,人虽然站着,但走两步便要往前栽倒,沈巍忙用力揽住他的腰。

 

“怎么累成这样,出什么事了吗?”

 

“别提了,我今天算是过了一把茅山道士的瘾,先上楼吧。”

 

 

赵云澜嘴上轻描淡写,但实际上体力透支得厉害,沈巍几乎是连扶带抱的把人弄回了家,洗澡的时候又睡着了差点没把自己淹死在浴缸里,沈巍忙不迭的把人捞出来,吹头发的时候见他眼睛睁都睁不开,便不忍心再细问,在他耳边低声说,“睡吧。”

 

等后半夜大庆从窗台蹿回来,沈巍才得知完整的真相。

 

罪魁是一只专门夺人魂魄的狐妖,最近接连犯下好几起案子,特调处盯了很久,好不容易缉拿回来,赵云澜千叮咛万嘱咐要小心,谁知他就出去接个电话的工夫,还是被钻了空子。

 

狐妖先是催眠了负责审讯的祝红,夺门而逃时又撞上了奋不顾身的小郭,就像饿狼看见了五花肉,狐妖扑上去就是一通操作。等楚恕之和赵云澜赶来时,郭长城魂魄已失,人软软倒下,楚恕之红着眼睛把狐妖高高吊起,还没等他动大刑,一张符纸闪电般飞过来,狐妖刚刚吸入的魂魄被强行逼出体外,但那魂魄却飘忽不定,死活不肯回到郭长城身体里。

 

“魂魄太轻,加上天黑阴气重,身体不太能镇得住,跟老赵一个样。”大庆蹲在飘窗前舔完食盆里最后一滴牛奶,砸吧砸吧嘴斜睨了沈巍一眼,“不过老赵是因为镇魂灯,那是人祸,小郭不一样,打娘胎里出来就是缺心眼儿,纯属天灾。”

 

沈巍不自在的咳了一声,看了一眼熟睡的赵云澜低声问道,“那后来呢?”

 

“三十三道招魂符。以他那个身子骨,你觉得能怎么样。”




TBC




春天到了,又到了小动物们努力产粮的季节……:)))

评论(27)

热度(849)

  1.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