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娃

后来2

郭长城倒下的时候,有那么一瞬间楚恕之整个人都是懵的,用傀儡术把狐妖捆住吊起来完全是下意识的反应,直到那张符纸悬在狐妖眼前,一团银色光亮从她体内腾空而出时,楚恕之才回过神来。

 

被限制行动的狐妖眼睁睁看着吃进肚里的灵魂又被逼出体外,眼里似乎要喷出火来,嘴里不停发出嘶嘶声响,目光死死盯住赵云澜,眼底现出幽幽的绿光。

 

“我劝你还是省省力气吧,这点能耐就别出来丢人现眼了。”赵云澜似笑非笑的看了狐妖一眼,只一个眼神的对视,刚刚化形的小狐狸就知道,这人虽然只是个普通人类,但心志异常坚定,夺魂的招数对他没有半点作用。

 

“老楚,看好她。”赵云澜不再理睬狐妖,皱着眉头盯着天花板上四处飘荡的银白色光团,“傻小子的灵魂是准备离家出走吗?”

“灵魂太轻了,回不去。”一旁的大庆接话道。

“行吧。”赵云澜叹口气,一抬手呼啦啦好几道符纸腾空而起,把那团光亮围在中间。

光团在空中轻颤了几下,接着一通左冲右撞,竟然把符咒围起的阵法冲出一道破口,灵魂倏地朝外飞去。

“林静,站住‘生门’!”赵云澜手下不停,又是几道符飞出,光团重新被围住。

“放心,跑不出去!”林静三步并作两步跑到阵眼处站好,只要守住生门,灵魂即便一时无法回到体内,也不会脱离阵法的范围飘出去当真做个孤魂野鬼。

“老赵,你悠着点!”蹲在桌前的黑猫不无担忧的提醒。赵云澜召唤符咒的本事如今已经到了符随心动的地步,但符咒之所以有效,所倚仗的不过是施咒者的元气和心血,更何况招魂这么高级的咒术,需要耗费极大的精力来维持阵法,一个不慎,非但救不了人,连自己也要被搭进去,因此非到万不得已,一般的施咒者根本不敢轻易尝试。

此时那团灵魂已经被阵法困住,但上下飘忽不定,就像只被放出笼的鸟儿,丝毫没有归体的意思。

赵云澜鼻尖已经见了汗,他沉吟片刻,抬手又是一打符纸,纸符在空中形成一个更大的包围圈,把灵魂紧紧围在中心。

“两层招魂术……”从催眠中醒过来的祝红盯着半空喃喃低语,“族里的招魂师也未必能做到,老赵是什么时候……”

“赵云澜在‘邪门歪道’这方面从来都是天赋异禀,”大庆专注的看着天空中的光团,“小郭的灵魂太轻了,恐怕两层也……”

话音未落,又是一打符纸飞向空中。

第三层。

大庆立刻住了嘴,担忧的望向赵云澜,只见他脸色越来越苍白,符咒带起的风吹着外套的下摆,似乎下一秒整个人就要被卷走似的,但他却站得旗杆般笔直,脚下仿佛生了根,没有任何退却的意思。

阵法带来的力量越来越强大,一直躲在远处不敢靠近的汪徵和桑赞被风吹得踉踉跄跄,毕竟是能量体,此时已经不受控制的被吸引到赵云澜身畔,再僵持下去,这两人也要受到波及。

“祝红!”赵云澜手腕一抖,手表落在自己手中,他看也不看的扔了出去,手表划出一道优美的抛物线,稳稳落在祝红手里。

祝红拿着手表飞快跑到角落,汪徵桑赞如蒙大赦,忙不迭的先后钻进表盘避难。

此时郭长城的灵魂已经被束缚住不能活动,但仍然和符咒僵持在空中,似乎在做最后的挣扎。

 

“郭长城,赶紧给我滚回来!”赵云澜即便体力已经到了极限,手上还是拼尽全力加了力道,三层符咒突然发出耀眼的光芒,接着迅速围拢在一起,一点点压着郭长城的灵魂下降,终于把魂魄逼进了体内。完成任务的符纸瞬间落了一地,变成了没用的废纸。

 

所有人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 

赵云澜一下脱了力,人晃了晃一头栽倒,楚恕之眼疾手快的接住,揽住他后背时才发现赵云澜的衣服已经被冷汗打透,整个人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似的,连睫毛都被汗水打湿了。

 

特调处立刻炸了锅,尖叫和惊呼此起彼伏。


赵云澜此时并没有完全失去意识,只是眼皮重的睁都睁不开,脑子里嗡嗡乱响,身周环绕着忽大忽小的各种声音,他听不清也没力气分辨,只胡乱揪住身旁人的衣服,低声吩咐,“赶紧把狐妖送回……妖族……小郭……”

 

“行了知道了,小郭没事,你歇会吧。”楚恕之附在他耳边低声说。

 

赵云澜勉强的牵一牵嘴角,这才任由自己的意识陷入黑暗中。

 

 

等人再醒过来,已经是在车上。楚恕之把赵云澜的越野车开得如同耕地的老黄牛,正不紧不慢的在空旷的主干道上晃悠。

 

“醒了?”

 

“……都处理好了?”赵云澜白着一张脸,额头抵着车窗玻璃,试图通过冰冷的触感恢复一些神志。

 

“大庆和祝红负责把狐妖押送回妖族,林静在守着小郭,大家都没事。”楚恕之透过后视镜上上下下打量赵云澜,从方向盘上腾出一只手竖起大拇指,“三十三张招魂符,我跟大庆一张张数的,领导,牛逼。”

 

赵云澜有气无力的笑笑,又恹恹闭上眼。

 

“不过就你现在这个样儿,我看你回去怎么跟沈教授交代。”趁着赵云澜没力气还嘴,楚恕之抓紧时间嘴欠。

 

“你再开慢点,磨蹭到天亮我更没法交代了。”赵云澜闭着眼睛气若游丝的说。

 

“好心当成驴肝肺啊。我这不是给你预留编瞎话的时间嘛。”

 

后座的赵云澜没反应,又陷入昏睡中。

 

楚恕之暗暗叹气,刻意放轻了动作,把车开得更平稳些。

 

作为为数不多留在地面的地星人,楚恕之本能的对人类十分不屑,但赵云澜,这个看起来脆弱得不堪一击的普通人类,仿佛有种特别的魔力,似乎天大的事情都能用自己并不宽厚的肩膀扛住似的。就像刚刚郭长城倒下的瞬间,楚恕之在大脑一片空白之际仍然本能的看向赵云澜,仿佛只要有他在,一切就都还有挽回的余地,心底里忽然就有了依靠和指望。

 

当然,赵云澜也一如既往的从未让他们失望过。

 

按理说,这一两年来他受过的伤,吃过的苦,早已超出了常人能承受的范围,如今的身体甚至不如一般人硬朗,可他却活得恣意潇洒,把自己在苦难中淬炼出的一把铁骨裹挟在这热热闹闹的烟火气中。即便自视甚高如楚恕之,易地而处,他自问也活不成赵云澜这般模样。

 

但每一次付出的背后,又是多少个这样透支的夜晚?

楚恕之不由得抬起头,后视镜里现出赵云澜苍白的睡颜。

 

赵云澜从来不是不珍惜生命的人,相反,无论是普通人、地星人还是妖族,哪怕是山精树怪,在他眼中,都是平等的生命,都值得他去守护。

 

那如果……有一天守不住了呢?小郭曾经一脸懵懂的问。

 

当时的赵云澜是怎么回答的?楚恕之有点记不清了,反正以他们领导那嘴欠人损的风格,肯定不是什么正经话。但他多年冷眼旁观,其实赵云澜一直在身体力行的给出他心里的答案:

 

 

不过是拿命去拼而已。

 

 

“还真是个愚蠢的人类啊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车开到楼下,赵云澜适时的醒来,拒绝了楚恕之送他上楼的要求,自己摇摇晃晃往楼道里走,刚进了楼道又是一阵头昏眼花,本想坐下喘口气,谁知道就这么睡着了,直到沈巍把他捡回家。

 

接下来便是三天的昏睡不醒。

 

 

TBC





没有大纲没有存货太恐怖了

评论(31)

热度(41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